到花蓮兩天一夜絕對是趟腰痠屁股痛的行程

參加這個活動實在很臨時

3/20 房東太太來拜拜

聊天時提到她們有兩台遊覽車要到花蓮慈惠堂

因為還有車位的關係  順道問媽咪要否前往

在擲筊後決定好進香成員XD

3/27 & 3/28 已然在我心中變成恐怖的暈車之旅 ( ̄ ̄;)

 

禮拜六早上(3/27)  

六點集合 本人打算五點多起床 

結果同行的另兩人四點多就來敲我家大門了  囧 

原本要到新營慈惠堂那邊上車的 

但因房東太太她們與司機&車掌小姐交情不錯  就特地繞過來載我們

一上車我就努力祈禱此行別暈車暈太慘~

 

遊覽車開到新營慈惠堂時 我才發現原來它就在十大附近 

出入這麼久完全沒注意過 (攤手)

下車參加團拜把神佛請上車&橋好車位後就準備出發

這次信眾超有心的~ 贊助的東西有夠多

遊覽車一發動馬上就分了餅乾、素包子、茶葉蛋、水煮花生

車掌小姐還提了個大水壺來倒蓮藕茶

幾乎是下車放風後就會補充新茶和水果  括號裡就是從休息站開車後的補給品

一路就停了關廟服務區(麥茶)、水底寮南興休息站(牛蒡茶、梅子)

因為是總堂堂慶的關係  一路上遇到好多要回母娘那邊的信徒 

特徵是青色的衣服

 

以往要到楓港接南迴  現在造了條新路直接銜接台九  省掉一段路

嘴裡含的梅子很有用  那個酸味有效地分散我的注意力  一路上都沒暈

從獅子進入達仁時  看到縣道199還有那個歡迎光臨達仁鄉的標誌

在199與台九的交叉路口還新蓋了個鐵馬補充站咧

 

達仁->大武->太麻里  幾年前環島時山壁和路旁風景都還算不錯

但經過去年八八風災後  山區整個就是落石坍方不斷 

太麻里的河流沿岸原是綠油油的釋迦田

現在能看到的只有河床上滿滿的白色土石  大型的漂流木被集中堆放到另一側 

 

大武南興休息站(蓮霧、咖啡)

背景那台車並不是我們坐的遊覽車  只是因為顏色很亮 

我就跑過去幫媽咪拍了一張  挺可愛的唄 

這次經過多良橋時有注意到  所以能提醒媽咪看多良車站 

是說在平地上只能看到車站外新漆過的紅色欄杆 

到太麻里一間遊覽車專用的餐廳吃飯   又遇到一堆青衣XD 

大家都同路要回去花蓮慈惠堂拜母娘~

吃飽飯回車上時  車掌小姐非常周到地泡了茶葉茶解膩

->台東.卑南.鹿野.關山.池上   過池上就踏進花蓮縣了

因為當初環島時走台九接台十一  所以台九山線的部分都很陌生

一路上便開心地睜大眼睛看風景

中途接到妹子打來的電話  問我機車鑰匙放哪

此時才發現我竟然把機車鑰匙帶出門沒留給她  囧到姥姥家去了

對不起~ 我是笨蛋  ( ̄ε(# ̄) #○=(一-一o)

 

在池上旅服稍作休息  以為有微笑章可以蓋  卻讓我失望了(泣)

 

這一站休息滿久的  車上人員順便洗芭樂切芭樂 

上車吃芭樂&牛蒡茶

從台東走山路至今   關山、池上這邊的景致有明顯變化

進入好山好水產好米的縱谷後  車窗外的水田實在讓人感動

因為休息站在台東和花蓮的縣界  很快就進入富里了

富里->玉里->瑞穗->光復->鳳林(糖果、咖啡)

到瑞穗時有提醒自己要找北回歸線的標誌  但因座位的關係miss掉

在鳳林一家全家旁邊的廁所休息 

才下午三點就感覺到變天的涼意

放風的時間越來越短  我想是大家趕路急著進廟宇了吧

 

遊覽車行到光復時  終於讓我看到火車了 

開在花東縱谷的火車不知怎地就很有fu~

鳳林->壽豐->吉安

抵達目的地那刻  都想歡呼了

從早上七點到下午四點半  扣掉微不足道的上廁所和吃飯時間 

再次體認到花蓮好遠~

此行有一位高齡96歲的老奶奶也一起出門拜母娘 

只能說這位奶奶真神人也!! 

 

遊覽車*N  信眾*N    等到五點多才進到慈惠堂總堂

   

大廳人滿為患  香火鼎盛

 

六點集合吃飯 

到勝安宮放下行李後  趁空檔晃到小七蓋微笑章(爽翻) 

吃飯在慈惠堂  住宿在勝安宮  兩座廟宇很近  生意都很好(誤)

慈惠堂餐廳不小  但是人來人往 

幾乎是一梯走了 一梯就跟在後頭進來  非常熱鬧 

等吃飯的時間太無聊  又跑到前面看陣頭

 

菜還滿多的  飯也是免費吃到飽  Good!!

吃飽飯就是重頭戲啦~ 該做事的就做事 

慈惠堂他們是七點半在勝安宮玉皇殿集合

 

我們自己的部份比想像中早結束  大概八.九點左右就告一段落

媽咪和阿姨她們坐著休息  我再溜到慈惠堂那邊物色麻糬

 

只能說曾記麻糬的行動攤位車太勤奮

我十點多晃過去聽她們說明早四點就會繼續在這邊擺攤  嘖嘖

(因為勝安宮四點就開門了 想要另外做事的人會在四點左右出門  這是一波商機)

 

煙火和鞭炮很多  這時候拍照都是粉塵XD

 

勝安宮的立碑旁

 

因為四點媽咪要起來做事的關係  我定了三點半的鬧鐘

小心翼翼推開房門  躡手躡腳走出去 

這才發現庭院地板是濕的  顯然半夜有下雨

到盥洗間的走廊上睡了一個醉漢  聽說是喝酒後太吵被人踢出房間 (!?)

回房間後發現媽咪還在睡

 "咦? 那是不是今天就甭早起了" (如果要做事的話  媽咪三點多就會醒)

正打算窩回被窩時  同行的其他人就起床問時間  開始製造噪音 = =+

喂!! 這是20人的通舖耶~

妳睡覺時人家說話吵到妳  不代表妳起床時就可以吵別人

何況很多師姐根本就是天亮才回來的  該好好體恤人家睡不到兩小時

我還滿不爽她說什麼她整夜翻來覆去也沒闔眼  那根本就是自己的問題!!

有時候遇到這種又笨又蠢又自我中心  搞不清楚狀況又愛亂問問題的天兵實在很麻煩

我和媽咪兩個人只好壓下不耐 彼此使眼色

 

四點多的勝安宮門口

  

因為勝安宮開了  慈惠堂還沒  很多人就擠在慈惠堂的廟口那邊等開門

聽廟方說有人四點半就來要求開廟門 

我想廟方人員一定要輪班吧  也太累了~

近六點左右先到遊覽車那邊放行李  再走回慈惠堂吃早餐

早餐跟前晚的固定桌次不同 

是只要桌子坐滿  廚房人員就會幫你上菜 

所以同桌的大概都不認識 (不過大家都還是穿青色的就是)

回鑾時近七點  此時天空下起了雨  

因為遊覽車沒停在附近  走到車上時一堆人頭髮都濕了 

  

上車後拿到香蕉和牛蒡茶  離開吉安時雨越下越大

不過到鳳林時雨就停了  想著之後幾站不用撐傘上廁所真是萬幸

回程時非常幸運地看到瑞穗的北回歸線  媽咪有看到也很開心

噢~ 忘了說此時車上的飲料是咖啡(凡遇到咖啡  我都沒喝就是)

窗外風景

 

到瑞穗舞鶴後  去清源苦茶油那邊吃麵線 

店家主打苦茶油  非常大方地煮苦茶油麵線讓大家享用

我看婆婆媽媽到這邊根本就是解禁了  到處亂買XD

上車前還有楊桃和杏仁茶可以吃

瑞穗->玉里->富里

在農會附近的休息點停下來  我拿著大綠下去碰運氣

發現這裡有放富里娜娜  馬上衝回車上拿本子

我知道富里娜  但我不知道農會販售處這邊就有一顆  整個就是意外的收穫

 

綠野仙蹤

旁邊的花田

 

下一站卑南~

一樣是土產採購站  不過我前晚已經買了雷古多、麻糬、黑糖沙其馬

就只看不買啦 (照樣試吃就是XD)

離開卑南往太麻里方向  景色又從稻田變成山和海

因為是在移動的車上拍照 品質就甭強求了吧

跟前天中午吃飯的餐廳相同  不過今天中午的菜色似乎減了一道

還在這裡看到菁寮的慈惠堂~  同路有好多車也是要回西部的

 

八八風災後滿目瘡痍

河床上都是泥巴

進入大武、達仁、獅子的山路時  折騰的來了

還真是不少東西(抖)

台九線上都是遊覽車 

到屏東的休息站時大家都擠在一起

請想像十多台遊覽車停在同一個休息站內  廁所生意會是怎生地好

因為人太多了  我跟媽咪當機立斷跑到對面的加油站上廁所  整個就是快很多

南興休息站(芭樂、金線蓮茶)

車子到西部後就開始在交流道放人下車  一路再飆回關廟服務區(奶茶)

話說我跟媽咪是有名的廁所搭檔  上廁所都跑超快的

遇到門關不起來的窘境還可以互相幫忙  讚啦!!

 

回到新營慈惠堂時大概是五點半了

把神佛請下車過香爐  堂主非常熟練地唸完祝禱詞 

眾人拍手後就開始用餐點  我們幾個因為還要搭遊覽車回去

整個就是快速扒飯+喝湯  回車上後發現司機和車掌也還在吃東西 

回到家的感覺真好  屁股終於不用再接受遊覽車折騰了~ (歡呼)

 

這趟行程某方面而言  媽咪受益良多

只是我還是笨到不會抓癢(台語)

相信經驗值會慢慢累積的 

應該吧  哈哈

這篇文章打到我沒耐性  不知為何複製貼上和插入圖片的部份有點ㄎㄟˊ

剪下再貼上字會亂跑  一直被系統婊  很機!!

整個就是麻煩  希望下次別又這樣了

收工放飯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tfog 的頭像
    mistfog

    霧的津渡口

    mistf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