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禮拜記事+工商服務~

工商服務  

二、四  晚上六點 ~ 十點

六、日  整天

有需要求神問卜收驚拜拜求財求事業者

台南縣柳營鄉義士路一段832巷150號 (近7-11小腳腿店)  

歡迎登門拜訪~



上禮拜是本人畢業以來最不規律的一個禮拜

早出晚歸  晚睡早起  不定時吃飯

好像只有禮拜六、日是在中原標準六點左右吃飯

其他天都超過八點才吃  我的胃又要爛了   = =

搬東西載人載貨   天天開車天天爽~


禮拜二炊甜粿

禮拜四炊發粿

禮拜五包肉粽

禮拜六搓湯圓


甜粿是晚上弄的  當天好像搞到11點多

發粿也很血淚  從下午起就很忙很忙



一大袋二級糖   我那時候想整個抱起來完全沒施力點

聽說這袋有50公斤  有沒有這麼厲害!!  (甜粿.發粿.湯圓都要加糖)



把米漿裡的水份壓出來  這個是要搓湯圓用的



發粿完成品一角



完成品的甜粿  一樣只是一角

我家客廳和廚房光放這些東西就滿了



話說禮拜四飄雨  

載貨告一段落剛好載媽咪回去上班

待在車裡等弟弟下課

還跑到附近的麵包店買麵包兼借廁所


媽咪禮拜五請假

禮拜四晚上把發粿炊完

上樓浸粽葉

媽咪洗粽葉洗到12點多

快一點才睡  四點就得起來炒粽料

最不甘心的就是沒辦法幫忙沒辦法把自己的時間分給她

只能看她超勞累的挺過來


禮拜五早上五點多起來  

六點多載弟弟去上課 

七點多回來時就看到台南師姊他們到了  整個很有效率

眾人過去新據點那邊幫忙佈置   把我的電腦一併載過去長灰塵XD

本日最大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安座

明天好像是入火

當天新據點的大家在炊鹹粿  

我們家禮拜五包粽  新據點附近的人禮拜四就包了

反正就是錯開啦  


這廂在炊粿  那廂在裝冷氣電視第四台  

媽咪沒有先跟大家說包粽子的事情  

所以本人也不知道她屬意我載台南師姊回我家包粽子

就這樣天天(台)地把車子開走

讓台南師兄飆車來追我XD

搖下車窗才知道原來如此阿~~~ 

是說師兄運氣真好  我看到媽咪騎在對向 本來想迴轉的說 就這樣被追上了

台南師姊說我開超快  一下子人就不見了  


在師姊包粽子的時候  本人在旁邊顧灶

熱斃了!!  天氣熱火爐也熱~~

二點多時台南師姊先去洗澡  本人繼續在灶前奮鬥

三點多添完柴火後  接到弟弟的來電

他說他今天三點就放學了(大驚!!)

請剛走出浴室的師姊看家  急急忙忙衝出門

把弟弟接回來後  問題又來了

得載師姊過去新據點  可是爐灶還在生火滾粽子

這該怎辦是好咧

完全不用想  把我弟叫下來顧火(台)

安心出門去啦~ 回程還悠哉地去加個油 (想整死弟弟XD)

禮拜五晚上  媽咪和台南師姊睡在新據點

本人禮拜六早上六點多就要出門去載媽咪 

(又要五點多起床  偏偏洗衣服洗到一點多  好像二點多才睡吧)

衣服洗很久??  

如果你也遇上沾滿鬼針草的衣服和褲子  要一根一根耐心挑掉  

還要小心別黏到自己身上  馬上就能理解我說的了 

(鬼針草就是咸豐草  黑色勾刺一根一根地很愛黏) 


禮拜六  好想好想掐死我弟阿

他說他今天不過去新據點  所以本人得幫他準備好早餐午餐才能出門

硍!!  比我早睡又比我晚起床  天理何在阿~ (泣)


大家都好早到  七點就有一些人來幫忙了



近八點時  載著媽咪到柳營買雞  到新營買豆菜麵.豬腳.魷魚......

到鹽水牛墟買丸子.魚.肉   (我對不起某車主 合十)

到下營買燻茶鵝  買完後到外婆家接外婆

停妥車不久後就得趕11點八方雲集的約


一堆人一堆人一堆人  大鍋子超帥氣的!!



本人出發到八方雲集拿預先訂購的200顆水餃 

接近圓環時看到一堆警察

繞圓環時相當驚險地用相機拍下這一幕 

(沒弄好的話 不是追撞前面的車輛就是被後面的車親屁股)

不知道是哪個大人物出巡還啥活動的  塞很大

透過車窗玻璃拍的  所以有點霧



這張是停在八方雲集前拍的

只能我真是熱愛看熱鬧阿~



午餐時間  

豆菜麵、水餃、炸甜粿、素食湯  還有去下營買的小菜



下午的大拜拜

看起來超像普渡的  東西有夠多



其他人忙起乩忙問事

本人在旁邊逗小狗   

這隻是豆豆  可愛的愛撒嬌的小母狗

我跟台南師姊的小兒子一直在玩牠 (因為待旁邊很閒)



正當我跟林政儀聊天時

有人餵食豆豆啦~  好大根的骨頭

豆豆很開心地護食



林政儀整個很欠揍

第一句就問我是不是73年次的  

哼哼 比你想像的還小咧

兩個人還互相猜星座聊系所  不愧是受過大學訓練的 

有夠容易就聊開


下午非常熱  

大人們也非常辛苦  (是說我看到台南師姊起三太子的乩時大笑)

來的人有台北台南新營鹽水那些師兄師姊  還有很多當地人(來幫忙也來吃飯XD)

剖西瓜吃西瓜  一斤5元還很甜咧


咻地時間過超快

燒完那整疊的金紙和蓮花後馬上來到晚餐時間

晚餐就是延續中午吃剩的+拜拜用那些牲禮啦

我拍得這桌通通都是肉XD

其他桌有魚有菜   除了有中午的素食湯還有超澎湃(台)的關東煮火鍋湯

有夠多料的  隨便撈隨便吃到飽



結束禮拜六這回合

照舊把媽咪和師姊載回家洗澡

她們洗完澡就過去新據點睡覺啦


禮拜天難得悠哉

睡到九點自然醒  下午才過去新據點幫忙洗東西

還看了電視 

哦哦哦~ 第四台耶超感動

打開就是X-JAPAN 和VAMPS的廣告

可惜X-JAPAN 的票只剩4000.5000的  沒辦法去~

HYDE還是好帥阿  看到廣告陷入瘋狂

當天是去看CIRCUS狗仔隊的重播  因為有五月天(心)

本人其實沒有偶像崇拜  但有欣賞的偶像

像是金城武、五月天、COCO、EASON、某些聲優

還滿隱性的  不像夏美的本命那麼清楚

最近覺得藍又時很不錯  喜歡那種唱腔



拉拉雜雜亂無章法又一篇

PO出去當下覺得這文有點廢很沒重點

可是在未來的某一天  拉拉雜雜的文又超有回憶價值

昨晚就翻找了2006.2007年的舊文

就算惦著念著那時  也已經是過去  留在那裡的無法更改 


明天好近充滿無窮希望

昨天好遠卻也無限眷戀

該開心的時候就不能難過
  

在句點後滴下那聲漣漪迴圈外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f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