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TWINS難得的感性文章
PO在中文98版
轉錄到自個兒的網誌上

講得其實很白
因為歷屆系上辦迎新都會變成這樣
唉唉..
大風吹大風吹
吹完就茫茫不知來時路了
撕破臉的撕破臉
看不爽的還是看不爽
至少成果還是得辦出來就是

------------------------- 以下是正文 ------------------------

標題這一句話說得很清楚,

大一剛進來總是那麼無憂無慮,

每天就是快樂的事不斷重複,但是漸漸變成冰冷麻木,

我很想問一下大家,

「你們一生中有多少機會可以跟那麼多人一起努力一件事?」

可以大家同心協力去完成一個壯舉很爽!

我是這麼認為。

-------------------------------------------------------

OK!我們把話說開來吧!

你們一定也都有聽過我們這一屆辦迎新是怎麼大吵特吵,相互攻防,

(如果沒聽過可以請天橋底下說書的分成九段說給你聽)

雖然我們最後辦得也許你們不滿意,

但是我相信我們在迎新的過程中對你們釋出了最大的誠意與關心,

這就是我們所要的不是嗎?

我們是中文系,不是職業辦活動高手,

也許你們的LEADER沒有經驗,

被推出來也不知道怎麼做,

也許為了想要做好,所以忘了傾聽周遭的意見,

也許自己想了很多自認好的,而忽略了別人認為不錯的,

但是別忘了他們的出發點是好的,

大家都是一起歡笑著走到這裡,

千萬不要因為前面的路看來險惡難行,就裹足不前.

叫前面的人自己去探路,拓寬道路,

存著「弄好了再叫我走」的心態,這樣是否太自私了?

------------------------------------------------------------------

隨著對生活環境的熟悉,個別的外務也越來越多,

但是外務再多,班級還是只有一個,

迎新是大眾的事務,不是外務,

推舉了人出來負責,就表示他們來帶頭,其餘人用心配合,

「當你認真想做一件事,你會找到一個方法,當你不想做那件事,你會找到100個藉口」

你、妳,是哪一種心態?

----------------------------------------------------------------------

「我要玩電腦」,「想睡」,「不干我的事」,「要讀書」,「有報告」

所以沒時間去開一個早就說好的會,

我覺得這些理由很有趣,但是這是選擇,right?

但是別忘了我們都代表著這個系,

我們如果不認同自己系,不把活動辦出來,誰會認同我們?

想一想,如果你的學弟妹跟別系的朋友說:我們的學長姐多好多好,

我們的迎新如何的精彩,這樣你不會覺得很爽嗎?

---------------------------------------------------------------------

我們這一屆辦完了迎新也算是裂了,

可是過程中我告訴大家,

「就算以後老死不相往來也沒關係,但是至少大家一起辦完這個迎新」

我不希望你們重蹈覆轍,希望你們都能冷靜思考,

無論是領導的還是執行的,

主要是為了學弟妹的那一份心意.

----------------------------------------------------------------------

最後,

如果你覺得來了中文系像是誤上了賊船,

就請你當一個出色的海盜,好嗎?

BY 林TWI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f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