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這篇文章不是清來還債的...

 

<大長今>

高三時的回憶

那時候最愛龜到蝦家看電視

因為他強力推薦這部的關係,我也一起看了

之前五月初的小聚會時又聊到這部

(now高點電視台晚上八點撥出  晚上十二點重播)

提到的原因是貝克說了句"你們還邊劃志願卡邊看大長今咧"

這些回憶我都忘光了~

不過繳交志願卡當天的事我還記得就是

 

前幾集做到崔尚宮他們那群賊人使計

讓韓尚宮和長今冠上逆謀的罪行貶為官婢流放到濟州島

(痕大說的官場四要素:栽贓、抹黑、嫁禍、排擠   請任意搭配唷^.<)

 

場景一 - 長今和韓尚宮被士兵押走,連生不捨,在後面追趕

連生對於最好的朋友要離開自己這點紅了眼眶

(明明就是無罪的人怎麼被貶)

長今: 我們會再相見的

明明就是悲傷的橋段,弟弟硬在旁邊加了一句

"會相見阿~因為要帶土產回來" 

(靠杯!!)

 

場景二 - 要前往渡口搭船,

但由於韓尚宮之前被嚴刑整治,已然奄奄一息

長今求押送的士兵解開綁住繩索,把無力行走的韓尚宮背在背上

拼命跟韓尚宮講話,使其保持清醒

但... 韓尚宮還是去了...

士兵草草將韓尚宮埋進土堆,長今不願離開因而被士兵架走

長今: 不~我不要走~ 我還沒幫娘娘立碑~

我: 那群士兵不會直接把人打暈帶走就好,掙扎這麼久

我: 阿!! 我知道了,因為把人打暈他們還要背,這樣很麻煩

弟: 不會阿!! 打暈直接拖走  到渡船口就變邱毅了

(我大笑了)

 

---------------------------------------------------

看到佳螢在她網誌裡寫到這本書,覺得很有趣就借用一下

 

湯姆‧雷斯 《人生一定要有的8個朋友》

簡介連結

這八種角色包括:推手(Builder)、支柱(Champion)、

同好(Collaborator)、夥伴(Companion)、中介(Connector)、

開心果(Energizer)、開路者(Mind Opener)、導師(Navigator)〕。

八種不可或缺的朋友,分別在每個人生命中扮演下列各種不同的角色。

 

  推手:推手擅長鼓勵,總是會把你推向終點。他們會持續投資在你身上,好讓你有所發展,同時真心希望你能成功,即使這表示他們必須要為你承擔風險。推手會慷慨地貢獻自己的時間,協助你找到自己的優點,同時有效利用這些優點;從不嫉妒你或成為你的競爭對手,總是站在終點鼓舞你、為你歡呼。

 

  支柱:總是和你站在同一陣線、支持你的信念。他們是會讚美你的朋友。這會讓你的生活每天都變得不同。他們不只在你面前稱讚你,也會在你背後撐腰,就算你不在場,也會挺身而出為你仗義執言。支柱是你的最佳擁護者,當你成功時,他們會為你感到驕傲,而且會與其他人分享。

 

  同好:是與你興趣相近的朋友,也是眾多親密友誼的基礎。你們可能對運動、嗜好、信仰、工作、政治、食物、電影、音樂或書籍有相同喜好。這樣的特殊情誼讓你們成為一輩子的朋友,你會非常喜歡和他們一起消磨時光。

 

  夥伴:不論情況如何,當你有需要的時候,他們總是會站在你身邊。你們之間的情感聯繫牢不可破。當你生命中發生重大事件時(無論好壞),他們都會是你第一個想聯絡的人。夥伴會把你們之間的關係引以為傲,而且會願意犧牲自己來幫助你。他們幾乎是可以讓你以性命相託的朋友。

 

  中介:你想要的東西,他們就是有辦法幫你搭起橋樑。這樣的朋友一旦知道你要什麼,總能馬上張開聯絡網,找到一些和你有相同興趣或目標的人;他們能快速地擴大你的人際網絡,讓你直接通往取得新資源的管道。如果你需要工作、醫生、朋友或約會對象,打電話給這樣的朋友就對了。

 

  開心果:他們總是有辦法讓你精神大振、心情大好。和他們相處時,你的生活會充滿了積極感。當你心情跌至谷底時,開心果可以很快地讓你恢復正常,有本事讓你有好心情或錦上添花。當你需要一個笑容、想要大笑時或放鬆一下時,千萬記得找他們。

 

  開路者:可以拓展你的視野、鼓勵你接受新觀念、想法、機會、文化與人們。幫助你拓展個人眼界,創造無數正面的變化。他們是一群挑戰傳統智慧的朋友,面對難題時,為你提供具創意的解決方案;同時,不斷地刺激、激勵你,大膽表達一些你從不敢在別人面前說出的想法與意見。

 

  導師:他們可以給你建議並指引方向。當你需要指引或諮詢時,就會去找他們。他們擅於聆聽、整理、分析你心理所想的。他們會讓你了解自己擁有或缺少什麼能力。你可以和他們分享目標和夢想,並一針見血地幫你點出達成夢想與目標的方法與途徑。

 

這樣看下來,朋友們絕對身兼多職,只是不支薪XD

一輩子有多長  如果能這樣就好了

千萬不要跟錢扯上太多關係,再好的朋友都可能撕破臉

 

郭靜這張專輯主題是"朋友"  總在某些段落心有戚戚

郭靜  嫁妝


詞:姚若龍
曲:王雅君

除了戀愛我們還幸運地擁有
和好朋友聊情人的快樂
講另一半可愛地做了些什麼
總讓幸福又甜蜜了許多

我們在上一輩子一定是情人
才有這麼有默契的靈魂
我愛的他偶爾還把妳當敵人
吃醋的天真 讓我笑出聲

妳是司機當我迷失方向
妳是醫生當愛讓我重傷
妳變烏鴉阻擋我 太衝動危險地飛翔~
Woo Oh~

妳是白痴陪著我講夢話
妳是先知我心魔被解放
妳是嫁妝是我最寶貝的收藏
妳不點頭的男人我不嫁

我是嫁妝請把我帶在妳身旁
 

嫌我吵的男人最好 別嫁

 

范范的<一個像夏天一個像秋天>

朋友比情人還死心塌地

朋友比情人更懂得傾聽

直覺想到這首歌~

我不會說是因為某人送我這首歌所以我很愛XD

 

-------------------------------------------

 

彭于晏發單曲  前陣子的MTV打很兇

從<愛情白皮書>、<戀香>...到<我在墾丁天氣晴>、<聽說>

真的進步好多~  姐姐我都快感動到哭了(嗨~瞿守治)

只要轉到Eddie的畫面就會停下來

我想我會一直欣賞這個活潑的大男孩吧XD

--------------------------------------------

 

5/11那天排五月天7/24台中場的票

5:55售票系統開放瞬間,年代又掛了

還好這回不像高雄場那次當了快六個小時

端點很快  選好座位沒卡到就可以成功列印了

回家看到五板上的文章 

才知道拼網路售票的人根本是一場空  F5按心酸的

不到40分鐘  票就沒了

加位或加場   dochi??

根據內線消息指出  90%會加場

唉~ "變形DNA無限放大版終極大結局僅此一場"這句話真的是寫心酸的

如果早說有兩場  大家也不用這麼辛苦搶票了

不希望加場影響到品質  這是有搶到票的私心吧...

相信音樂->相信鈔票->不離不棄,被當北七

希望禮拜六那場的歌單和品質不要因為禮拜五加場而弱掉

不然我會相當相當相當相當地不開心!!   

 

-------------------------------------------------------------

到底積欠了幾篇文章阿..

佳螢和素菁的台南行

南鯤鯓進香day

高雄的喝酒小聚會

還有母親節的幽靈馬車

反正想到就會寫  應該啦~

 

v4.22的私服能爬塔耶~ 馬上跳槽

跟弟弟共用一個帳號  先把等級練高  再來解主線吧

這就是近期的生活目標了(!?)

弟弟看著公會的排行選單非常豪氣地說 : 上面的再不努力,我很快就會追上了!!

 

某天晚上跟弟弟借用電腦

弟: 有人找我嗎?(MSN)

我: 沒~

弟: 如果是XXX的話要跟我說 (XXX是他國小好友 男的)

我: 阿如果是其他人咧?

弟: 那就不用理了 (  ̄ c ̄)y▂ξ

(喂!! 這樣對嗎!!!!!!!!!!!!!!!!!!!)

 

禮拜六會看到多少人呢?

我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f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