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最後一頁的日曆  

掛上屬於2009的厚重

鼠日子數日子盼新年


通常這個時間還沒睡的人

有幾種可能

在外面跨年嗨翻天

被期末一堆考試報告壓著哭

有趁連假放肆玩遊戲的

也有坐在電視前跟偶像明星跨年的

我呢  啥都沒有

只是坐在電腦前放空發呆  

樓下的電視七點多就關掉了

遊戲開起來  沒認真打一小時就掛著

八點多就很想睡  但是媽咪還沒打電話回來報平安  

守在電話旁  發現先打來的是弟弟 

那時正在回味蝦丟來的影片  還聊了一下變形金剛

十點初  媽咪打電話回來說她已經到新店了


六點多  第一次煮生牛奶  滾後放涼

十點多下去看了下

不知道是不是我煮滾後馬上拿湯匙下去攪拌

那層脂肪膜始終沒結在一起

覺得有點詭異  手賤再把那鍋牛奶丟上瓦斯爐

糟糕..  不會滾了  

馬上打求救電話給媽咪  

我: 媽咪~ 牛奶升上來就是滾了齁

媽咪: 對阿~ 關火放涼就好

我: 萬一我把放涼的牛奶再度加熱咧 (OS: 還萬一咧  都先斬後奏了)

媽咪: 妳要加熱可以拿小一點的碗裝著丟電鍋

我: 不能整鍋加熱嗎 (此時心裡很慌  以為整鍋牛奶都再見了~)

媽咪: 妳用小碗裝就好啦  要喝多少放多少

我: 呃~ 整鍋加熱會不會怎樣??

媽咪: 應該是不會怎樣啦  不過第二次加熱不要煮滾  溫溫的就好

我:  煮滾會怎樣嗎?? (十五個水桶繼續七上八下)

媽咪: 不會怎樣阿  只是會比較燙 容易燙到而已

我: ......................................................... (當下覺得媽咪真的在莊孝維 害我超緊張)



跨年夜  只有自己在家  原本都不覺得怎樣

跟貝克和蝦兩人提到時

兩人卻輪流在我耳邊講這樣多悽涼那樣多悲慘的 (因為蝦哥也有要回來)

害我瞬間覺得自己好像真的滿慘的

妹子要準備考試

弟弟在桃園工作

媽咪到台北辦事 

我最悠哉了  被指派的任務就是看家和努力清空冰箱裡的食物


今天作奶奶和老爸的對年

昨天開始就忙這忙那的  

明明前一晚十二點多才爬上床  輾轉翻了一會  竟在早上五點多自然醒 

醒來時溫暖的被窩只覺越來越燙  想睡又睡不回去  只好乖乖起來幫忙


拜完燒掉的不只是那些金紙和死者生前的衣服

原以為眼淚已一併蒸發殆盡  

卻在看媽咪拿出祖先牌位新增奶奶和老爸的生卒年的時候難過悲傷

前面那行字是爺爺的卒年  往前找還有昭和以前的祖先紀錄 
 
木板子上端正的毛筆小楷字  陌生地模糊起來
  
2008發生好多事情讓自己成長  比起以前再堅強些

不要牽掛不要為往昔所囿  迎接2009



天亮了  天亮了  地球又轉一圈了  既然我還幸運地活著  當然要  全力以赴去快樂 

天亮了  天亮了  世界還是好好的  什麼痛都是很渺小的  看太陽  不是又升起來了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難捉摸

不是別人說很難而已  連我自己都這樣覺得

看著信看著網誌看著書看著很多人事物

下午蝦來載我  一起陪貝克去面試  聊天明明很開心

收到佳螢的貼心留言  開心指數快爆表

忽然就被莫名的低壓打敗了

也許該聽點開心的歌就不會這樣

歌詞旋律真的很容易牽動情緒



店小二 店小二 別再哼傷心的歌  

人來人去像過客 再空等不值得  

店小二 別再喝 借酒消愁又如何  

三杯下肚就忘了 等清醒之後又 記得  



612星球在哪邊??  

小王子很悲傷很悲傷   

玫瑰還是狐狸



好像雜唸了很多原本沒打算要寫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tfog 的頭像
    mistfog

    霧的津渡口

    mistf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