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那樣的年代思考過那樣的問題

關於我們的青春.我們的大學生活

苦悶的考試制度加上私立學校高壓統治

夾縫中求生存的目標是 - 上大學就輕鬆了


上大學真的有比較輕鬆嗎??

其實不然

只是生活重心變多了 接觸的人事物也不自覺多了起來

在這之前

還必須努力跨越那個指考門檻來到現在的地方


這幾天正事做累了 就忙裡偷閒看了玉之器

很久很久以前 榴曾經跟我提過

因為發表在BBS上 所以我當時沒看 (它也沒有出書)

看版上的人推"寒假.百年樹人.玉之器"的校園三部曲

決定把它挖出來拜讀


無奈苦澀的毛毛蟲年代

要經過多少不甘心與誤解才能蛻變成披著翅膀的自由蝴蝶

這是那年代你我追尋的目標


若說愛情需要考驗與累積才能純粹,那麼友情也是。

也許我們不能夠再天天相見,

煩惱憂愁或開心喜悅的種種也不再來自同樣的理由或對象,

每個人都有自己或鳥語花香或高低不平的路要走。

不過此刻的我已經清清楚楚知道,我們不會走丟。

只是認定彼此的存在,就足夠讓人重新鼓起勇氣。

他們都在努力,我怎麼能落後呢?


羨慕小瑜.黃明璽.張至理的友情

佳佳學姊.惠麟.惠麒的陽光向前看

我想

也許我們的友情淡的有點不經意

但我希望能夠維持下去


牆壁阿牆壁 別築那麼高阿

煩的時候不開心的時候該說該講的

就不要悶著自己難受


-----


玉不琢不成器

期待成為"瑋"這般的好玉

配的上自己的名字


-----


果然又是腸胃炎來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tf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